拟南芥

生理生化,必有一挂。

-荆齐镇楼!
-这里拟南芥/芽/芽儿/芽子/芽神(不是
-之前以为自己是文科生 现在是只生科狗
-今年高考!
-青二生竞队吊车尾 考过第一 考过倒一 无所畏惧
-2019 目标省队(最后省一退役了
-日常爱好 做笔记 写东西 画画 看看书吃点东西之类的
-不能继续吃东西了!

-理想是tsu 理想很远大
研究生去吧!

#2.11济南生竞第六天#

一整天遗传学。

上午真的没有听懂 听得晕晕乎乎 大概是先学连锁交换 然后三点测交 然后修正图距 然后玩函数 玩完函数开始进行面包霉研究 研究完开始诊断 上午就结束了。
下午染色体暴力突变 各种突变 花式突变。
我 我都没听懂 我什么都不会 还在浪费时间 深夜使人严重自责。
…没有用的拿不到奖的浪费时间的软弱的孩子啊。
…喂 废物 自然已经快要开始选择你了。

女老师她超可爱——!
大概四五十岁 超和善 声音好听 幽默又智慧还带点阿姨的感觉 唔 虽然比上次的遗传学女老师要差那么一点点。
…大约200个bp吧。
上次那个女老师!她是雅典娜!

老师:如果课本上的公式写的是单交换频率而不是重组值 那这本书你就扔了吧 作者自己遗传学都没学明白就来出书。
然后我们看了看在这里买的书 看到单交换 然后笑容凝固在脸上。
主办方感觉脸有点疼。

今天的第一个梗是Raphanobrassica这个非常苏联的名字 前苏联科学家尝试将萝卜与甘蓝组成异源多倍体萝卜甘蓝 以达到边吃胡萝卜边喝甘蓝汁的效果。
这个艰苦卓绝的实验最终成功了 嗯 成 功 了 只不过 地上的是萝卜缨子 地下的是甘蓝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是基因突变发生与年龄的关系 结论是 人类非整倍体与母亲年龄有密切关系 但是点突变与父亲年龄有关。
所以老师:不要以为八十岁当父亲的就没有问题——
后排:所以八十岁之前就行!
我 小声:许天钰许天钰 后排那两个兄弟有毒。

老师:你们应该没听过一首歌 芭蕉都是根连根 无产阶级心连心 大概是文革的时候 是农民心连心 我们要团结 和地主不能心连心…好了我们从这首歌能得到什么信息?
大家:要团结无产阶级!

老师:你往山师走在xx路上就会发现一个巨大的牌子【三倍体毛白杨】 他卖小苗儿。

老师讲基因突变:有一次我和一个老师吃饭 我夹了一筷子芥菜 那个老师很惊讶 张老师你怎么能吃芥菜!芥菜里有芥子气!
场下笑摊 并且脑补出二战时往前线一车一车拉芥菜的场景。
老师严肃:所以遗传学的知识真的有待普及。

老师讲变异玉米 放图并描述:
你们看 他长得 就很随意。

老师:你们家养小猫小狗的有没有摸过它的头 上面有一块凸起 用于增强咬合力…
目力所及大片严肃的学长学姐开始摸同伴的头。
老师:…我们虽然咬合力差了 不能咬狗了 但是我们的脑容量增加了 我们有刀啊枪啊棍子啊…
大片欢脱的学长学姐笑容凝固在脸上。

马兜铃酸之一
老师:马兜铃酸对于碱基的修饰比黄曲霉素还厉害 它对人类的癌症…
停一下 郑重宣布:
负最大责任。

马兜铃酸之二
有些中药粉跳出来说 我们熬了再吃呀!结果 实验发现 高温高压化学物质对马兜铃酸都没有用。
马兜铃酸很稳定。

马兜铃酸之三
老师:我今天都教你们什么了 一是三十岁之前就完成人生大事 二是吃中药瞪大眼。
对对对 提供了鼓励提早恋爱的重要论据。

马兜铃酸之四
有些中科院院士说什么我们培养的细胞有干扰因素 但是他自己没培养过细胞 所以我们可以原谅他。
julao的宽容…??

喝酒之一
老师:喝酒致癌的原理是…
我们:老师 动物学老师不是这么说的 他说喝酒降血压。

喝酒之二
老师:那些喝酒脸红的人 是因为乙醛脱氢酶含量高。我们给那些乙醛——我们给那些喝酒脸红的老鼠做检测发现——

喝酒之三
老师:癌症发病66%都是随机 所以你该抽烟抽烟 该喝酒喝酒…
台下异常整齐地大喊:
该吃马兜铃酸吃马兜铃酸!

晚上自然选择当恋爱指南听的应该不止我一个人。

自然选择之一
老师:这个实验发现 人会较多地选择跟HLA基因和自己杂合的对象约会 所以有的时候 你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这个人 是因为自然选择。
…同学!请停一停!我们HLA基因是杂合的!我们结婚吧!
等着出个结婚三连。

自然选择之二
杂合体眼里出西施。

自然选择之三
免疫相关基因和嗅觉相关真的是正解!!!
我 我真的是超级喜欢「洗衣服香味」这种东西 虽然不一定是洗衣粉 反正就是能分辨出来并且超级喜欢 嘻嘻嘻。
九月的时候和小哥哥在篮球场边上非常适合自习的地方写作业 然后发现当他出现时就会出现的洗衣粉气味变得超级纯粹的时候激动得要爆炸的心情。
还有日常悄悄凑近喜欢的孩子的校服吸吸鼻子。
嗯 打败正常理性的是自然选择 而不是因为我是个变态。

自然选择之四
老师:人之所以在一起 是因为生物化学反应和生理反应相契合 人要遵从自己的生物学本能。

自然选择之五
现在有没有自然选择?
有啊!你看有些人是不是找不到女朋友?

自然选择之六
老师:所以大嘴鸟找大嘴鸟 小嘴鸟找小嘴鸟 没有出现地理隔离 最后产生物种隔离的就是两棵树的距离。
我知道文理科为什么分楼了 告辞。

自然选择之七
老师分析头发的用处 否定了所有常规原因。
“你看多少诗歌是赞美女人的头发的 它们的作者都是男人。”
然后分析胡须的用处 还是没有任何用处 只是单纯地表达男孩子长成了而已。
*为什么我觉得看起来小一点的男孩子可爱呢我还是去测一下染色体吧
*但是它会导致夫妻矛盾啊 比如因为不刮胡子的妻子日常数落和夫妇日常争吵

自然选择之八
老师:基因是随机突变的 你是不是想突变就突变?
你不行,它也不行。

模式生物之一
体色少见的更容易存活 因为天敌吃着吃着红的就认识红的了 天天吃红的 后来红的吃没了 就吃绿的 后来绿的吃没了 红的又多了 又开始吃红的…
我:斑马鱼为什么不多变几种颜色?
《斑马鱼天敌觅食必备!:四色配色常用色谱》

模式生物之二
我们建了十二个大肠杆菌系!很辛苦吧!
…其实就是十二个管儿。
让他们繁殖10000代!很辛苦吧!
…二十分钟一代。

我喜欢这个老师。
明天生物信息 学动态规划 但愿julao能带带我 不行我就呱摊。
我的小可爱晚安。

tbc.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